提供自助婚紗.婚禮紀錄.個人/情侶寫真. 孕婦/寶寶/家庭寫真各項攝影服務,

請至 英奇_主網站

各項細節來信討論 info@yingchiwu.com

* 各雜誌報紙媒體的
專訪

* 英奇拍攝過的朋友們的
心得分享
 

 可利用右方 站內搜尋 及 文章分類 找尋相關婚紗、婚禮紀錄或其它相關作品
 

各項攝影方案請點選↓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手作成品< JC X 英奇 婚紗合作方案內容成品 >



搞了近一個半月,
做了又改,改了又再做,
終於答應了的東西從我手中生出來了。

老實說,
靠自己的雙手做這些東西可真是累人,
比拍照還累,還花時間啊…
但完成後的成就感,
可就不是拍照可以比擬的了。
雖比不上專業工匠,
但親手慢慢摸出來的情感啊,
可真是難以形容。


以下,我慢慢介紹吧…



這手作木盒,
是其中最令我傷透腦筋的。

有個念頭想做木盒,
大概在兩三年前就萌生了一個想法,
一直堅持著,
照片最大的價值與意義,即在於「記憶」。

而我們每個人,似乎總都有個自己的盒子,
不論是紙盒、鐵盒或木盒…
那盒子放滿了屬於自己的記憶,
最深的,也最私密的。

接觸了手作木工,
終於能將這想法付諸實現,
將它傳遞給予支持並認同我們的朋友。

雖然技巧仍不成熟,
但相信你們能夠感受到,
我一手一刀刻劃的溫度。


在構思的初期最花心思的,
尤其是蓋子的形式,
找了很多很多資料,
掀蓋、天地蓋、日式蓋也考慮過海盜箱的概念形式,
但總覺得少了什麼味道,說不上來。

我想要的木盒子,
不要太精緻,更不要太花俏。
而是如同我一直想追求的影像,
僕實,卻蘊含著深沈的溫度,
一種屬於台灣的味道。

無意間,
出現了以前鄉下廚房米缸的蓋子,
還有一旁厚實的老廚櫃。

於是木盒子的形狀出來了。

每個人都不同的,記憶木盒子。

這木盒,也的的確確每一個都不同,
因為是用回收的老木頭,
每回拿得到的尺寸與厚度都不一樣,
所以,畫設計圖根本是謹供參考,
必須得遷就現有的木頭隨機做調整才行,
所以啦…真的沒有第二個一樣的。





我喜歡回收的老木頭的味道,
可能是釘痕、噴字、木節、甚至是樹皮邊…
像是充滿了故事一般。




有拍過寶麗來的朋友應該都有種感覺,
它就是和一般的照片不太一樣,
有種暖暖的,充滿記憶的味道。
所以謝卡,我們選擇了以這方式呈現…



無框畫,
其實,可以找廠商做現成的。
但總就是想要自己做,
包在裡面的木頭其實也看不太到,
但就是還是想用那有味道的老木頭。

但手作,不比工廠製造,
就是不太緊實工整…




寫真書嘛…
這當然就沒法自己手作了(雖然我也很想)。
精挑了幾間廠商,
這本寫真書的質感真的讓人驚訝,
很特殊的紙材,細緻的印刷…
也特地選擇了當中較大的A4 size,
方便宴會時擺放和賓客分享。








這些這些,
得花很多很多時間,
所以得限定方案,
也得限定一個月只能2組。

【英奇 X JC 婚紗合作方案】 http://yingchi5.blogspot.tw/2013/01/x-jc.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加入英奇的Facebook專頁吧…】→ http://www.facebook.com/trueflaw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