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自助婚紗.婚禮紀錄.個人/情侶寫真. 孕婦/寶寶/家庭寫真各項攝影服務,

請至 英奇_主網站

各項細節來信討論 info@yingchiwu.com

* 各雜誌報紙媒體的
專訪

* 英奇拍攝過的朋友們的
心得分享
 

 可利用右方 站內搜尋 及 文章分類 找尋相關婚紗、婚禮紀錄或其它相關作品
 

各項攝影方案請點選↓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婚禮紀錄】逸萍博民_結婚_台北 | 儷宴會館



很久沒和JC在同一場婚禮一起工作了,
中午到了逸萍、博民家附近停好了車,各自拖著大包小包往她們家走去,
路上兩個西裝筆挺的男士和我們搭訕,
原來他就是博民,今天的新郎,和另一位伴郎。

跟著他們的腳步上了樓,門一開,果然像逸萍形容的一模一樣,
小小十多坪的一房一廳,擠滿了十多個人,
而且所有人全都是站著的,只有兩隻人小鬼大的小鬼坐在沙發前玩著iphone,
姨丈說:剛好今天比賽誰的身體差,看誰最先站到受不了就她的身體最差啦…

我放下相機包蹲在地下整理著相機,在熱鬧的笑聲中開始今天的拍攝,
當然,沒有人招呼我先坐下來休息一下,因為除了那兩隻小鬼,沒有人有地方坐。

我發現了小小客廳靠窗邊陽台的地方,有座極大的給貓咪爬的木架,但是卻不見貓咪的蹤影。
走進了房間,逸萍在裡頭化妝,才拍沒幾張,外頭又傳來了熱鬧的笑鬧聲,
阿姨群們正催促著新郎快去洗澡,博民尷尬的笑著說:是真的要洗嗎?要脫衣服喔?
原來這是她們的習俗,迎娶前要在浴缸裡放上蛋殼洗澡更衣,再吃下雞蛋,
但我一直覺得那是阿姨們故意要整新郎的把戲。
阿姨笑著說:厚…怎麼你們一個這麼好騙,一個又這麼難搞!
博民回答:所以我們才會湊在一起咩…

母親為逸萍戴上手鍊金飾,她那隻不完整的拇指讓我想起了自己的母親。
小時候家中生活是有些困頓,媽媽每天辛勞的工作,
就只為了我們兄弟倆能三餐溫飽,
她的拇指因一次工廠中的意外受了傷,後來雖然沒有大礙了,
但因指甲上的部份已經壞死,所以她的拇指頭是沒有指甲。

他們的迎娶流程簡化到有些奇特,
化妝時新郎就在身邊,拜別後也還是留在家等候晚上宴客。
所以我想今天的拜別應該是不會不捨,就平靜的舉行吧…
但才正開始,卻已看到博民紅了眼框,
後來博民說,看到媽媽哭了,我也忍不住啊。
曾聽人說過這麼一句話,愛哭的男人壞不了;
因為有太多的同理心,所以捨不得傷害任何人。

後來的晚宴,果然又再度印驗了這點,
台下所有的朋友高喊著:博民﹏加油!不要哭!

以往,都是母親安慰著忍不住情緒的新娘,
但今天卻是看似堅強又頑固的新娘安慰著已落著淚的母親,
但我相信她的眼淚,是因為高興吧…
因為女兒有了個值得依賴、依靠的男人,
而且是能夠了解女兒直率個性並容忍體諒的依靠。

他們的家人、親戚們、朋友們…都是如此的真誠,
並帶上了大大的祝福前來參與他們的婚禮。
多麼可愛的一群人啊!



photographer_ 英奇
make up & styling_ [J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加入英奇的Facebook專頁吧…】→ http://www.facebook.com/trueflaw



4 則留言:

Radiumplus 提到...

看見這一輯相片...
完全能感受到婚禮中的快樂與喜慶的感覺..
另外..請問一下英奇老師
在婚禮中..你都是用那一種菲林的?
發色淡中帶有一點點藍..會是KODAK的嗎??

英奇 提到...

Radiumplus,謝謝你..^^
這輯大部份是用數位拍的,我現在用底片其實也不會特地選擇使用哪支來拍攝,因為現在底片越來越貴,而且一家接一家停產,選擇也都不多了,所以就都是哪支便宜就用哪支了,現在大部份是用富士的400度。

Radiumplus 提到...

原來是數碼的..
但依然很有味道.
我很喜歡!!

英奇 提到...

Radiumplus ,
我也是很喜歡底片的味道,
但隨著底片日漸的式微,數位也越來越趨成熟,
尤其高iso的便利,在光線與顏色的畫質呈現也有大幅度的進展,
數位我也漸漸用的越來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