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自助婚紗.婚禮紀錄.個人/情侶寫真. 孕婦/寶寶/家庭寫真各項攝影服務,

請至 英奇_主網站

各項細節來信討論 info@yingchiwu.com

* 各雜誌報紙媒體的
專訪

* 英奇拍攝過的朋友們的
心得分享
 

 可利用右方 站內搜尋 及 文章分類 找尋相關婚紗、婚禮紀錄或其它相關作品
 

各項攝影方案請點選↓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收集微光】柏宏



/柏宏
/文字工作者
/微光:文字
/2013.11.28


柏宏,
我更熟悉的名字是:文字白巫。
所以,我還是叫你白巫吧。

一棟老舊公寓的樓下,我播了電話給白巫,我到了。
上樓,幫我開門的,
是一個我完全陌生的人,
剛睡醒,身材顯胖,有些邋遢。
但那一聲,「hi..好久不見」,
我確定他是白巫。
一貫輕柔,讓人覺得舒服的聲音。



我們進了電梯下樓,
電梯裡,我有些失神,
被一種思緒佔據,
這些年,他倒底經歷了些什麼?!

愛情、同志的身份、重度憂鬱症,
將他原本的光芒完全遮蔽了。
我認識的同志朋友不多,
所以其實不太了解屬於他們的想法。
他興高采烈的拿出那本好多年前的相本,男朋友的照片,
沒有翻箱倒櫃,而是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
跟我聊著他們的故事…
那時,我好像有些懂了。
其實並沒有任何不同,和我們。

他說:幫我和他拍張合照好嗎?
他翻開了有著男朋友許多特寫的那一頁,
我按下了快門。

白巫聊了許多關於他的憂鬱症,
但其實,還是關於他的愛情。
許多浪漫的故事,看似真實,但並非事實,
因為幻覺、 幻聽。
我開始疑惑,
是什麼樣的極大悲傷或壓力,
可以迫使頭腦將之關閉於自身的空間,與外界隔絕?!

坐在書桌前,
拿出了一格一格的藥盒,
七排,剛好一星期的份量。
很高興聽到你說:好很多了,即將康復。

他更大方的拿出了同志才知道,才會使用的幾罐瓶子,
沒有任何避諱,
反而是我一臉疑惑,還有意外。

是啊…沒什麼好避諱的啊…
這是他們的生活,與他們的愛情,
經他說明後,我也終於明白了,
那些我從未看過的東西。

現任社會記者,
繁忙的工作完全佔劇了生活,
關於夢想,沒有太多規劃,
他只隨口說了一句:「把車貸還清吧…」
「我第一眼就知道那台是我的車,還給它取了名字」。
也或許開間咖啡廳,簡簡單單的生活。

那文字呢?寫書呢?
你不是才剛出版了新書?〈花戀蝶,蝶戀花
「那是使命」,他說。

是什麼造就了這樣的生命歷程?
也許就是你說的「使命」,
所以必須經歷這些,才得以成就使命。
那些…我仍無法深刻明白的許多事…


---------------

關於《收集微光》計劃_ http://www.yingchiwu.com/star.ht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加入英奇的Facebook專頁吧…】→ http://www.facebook.com/trueflaw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