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自助婚紗.婚禮紀錄.個人/情侶寫真. 孕婦/寶寶/家庭寫真各項攝影服務,

請至 英奇_主網站

各項細節來信討論 info@yingchiwu.com

* 各雜誌報紙媒體的
專訪

* 英奇拍攝過的朋友們的
心得分享
 

 可利用右方 站內搜尋 及 文章分類 找尋相關婚紗、婚禮紀錄或其它相關作品
 

各項攝影方案請點選↓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關於對話 (攝影分享會)



最近在blog的話明顯變多了,
我想主要是因為小鬼的小學,
一連串上了很多華德福教育的研習和演講的間接影響吧。

以前,我總認為,
太多的文字註解會干擾甚致破壞了影像的本質。
但也可能是這段時間的空閒,
讓我有更多時間靜下心來思考,
自言自語的說一些想法;
原本是想藉由文字讓更多人能理解我所想的、
在影像中我想呈現的…
但在更多近乎自言自語的文字中,
卻也間接陷入在自己的影像裡更深層的思考,
讓自己整理出了更多不同的思緒。

我也想起家明曾在facebook給我的一段很長一篇的留言:「
我不懂攝影,以前總覺得攝影大概就是紀錄。但是在跟你工作、聊天後,
我才漸漸開始真正認識什麼是攝影。
我也記得以前上質性研究,老師第一堂課就要我們去思考「What is reality?」,
看著你一篇篇的照片和文字總讓我回想起那段用力去思考「人」的時光。
文字、攝影甚至唱歌...等,都是抒發情感的形式,我覺得你的文筆雋永、娓娓動人,
若能適度地搭配著你的作品,帶出你對這個世界的態度,我覺得很屌。
倒不一定說文字會「影響」別人對影像的感覺,每個人本來就可以對影像有不同的解讀,
我反而認為是一種透過攝影作品作為媒介的對話,是一種回歸到人與人之間最初的交流,
卻也是高層次的精神交流,這可不是最「真實」,也最融入「生活」嗎?曲高誰說必然和寡?
感動可以透過影像傳達出來,我覺得很厲害,你早已有這樣的能力了,
只是「人」是各種感官集合的動物,有的人對視覺敏感,有的人對文字,有的人對聲音,
有的人是全部...,當作品(文字、影像、音樂...等)被放到公領域討論的時候,
人們會從他過去的經驗及想像中找到共鳴(也可能沒有共鳴),
意義與感動就會從討論中逐漸被建構起來,當然感受力也會有所不同。
你追求的是一種帶有不完美的真實,紀錄了生命中容易被忽略的小小細節,
每每看了都覺得很感動。你的心是非常柔軟的,足以承受與包容許多人不同的悲喜故事,
進入他人的心情,同理他人的想法,拍出的作品才有辦法一張張地打動人心。
覺得你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不僅是攝影師),跟你討論很有趣,其實沒啥對或錯,
重要的是我們(或更多人)藉由你的一篇文章溝通了彼此的觀點,讓人們更了解彼此。」

也可能,我最初的改變,
是因為家明的這段話吧。

也因為這段時間多話的改變,
心裡也突然萌生了個想法,
想要舉辦個攝影分享會
和大家聊聊自己對於攝影的各種想法,
也讓觀念相近的朋友們分享並彼此交流自己的作品與觀點,
或許也能經由和其它人對談的過程當中,
又再度啟發了自己另一層新的思考。

如果你有來看我的影像,或文字,
覺得對這攝影分享會的提議有興趣的話,
就留言跟我說說話吧…
(這blog一直很冷清,大家總是不愛跟我說話)
我也很怕只是自己的一頭熱,辦了卻沒人來啊...







更多完整作品,請至主網站:

LaLala photography  www.lalalaeyes.com

6 則留言:

JC 提到...

我報名我報名~~~

Unknown 提到...

滴兒英奇,

我覺得你最近"多話"的轉變很棒,文字也是一種有力媒介!
(其實我是呼應你的冷清才回文的,我想默默的閱讀者很多啦~~)

英奇 提到...

若耶_ 哈..謝謝啦~讓我又多了動力了..^^
最近我也常常碰到一些朋友說都有來看我blog,有些事情我沒說,他們也竟然都知道..但是我就從來不知道...>< 所以啊..妳也要常來和我說說話啊...

英奇 提到...

JC_ 只有我們2個耶..那在家就行了.. ><

家明 提到...

哈,你很好笑耶,我很有興趣欣賞,可是沒作品好分享哩...@@"

英奇 提到...

家明_ 哈..一樣可以來啊,雖然你不懂攝影,但我倒是很想和你聊聊你的一些想法和獨到的見解耶...當然前提是這分享會有機會開辦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