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自助婚紗.婚禮紀錄.個人/情侶寫真. 孕婦/寶寶/家庭寫真各項攝影服務,

請至 英奇_主網站

各項細節來信討論 info@yingchiwu.com

* 各雜誌報紙媒體的
專訪

* 英奇拍攝過的朋友們的
心得分享
 

 可利用右方 站內搜尋 及 文章分類 找尋相關婚紗、婚禮紀錄或其它相關作品
 

各項攝影方案請點選↓


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所謂生活,所謂攝影。


2009年7月30日,約AM 7:30,
每日早晨的活動—小鬼戰鬥刷牙




攝影,必須融入你的生活才有其價值
我一直堅持著這句話。

如果沒有生活,那麼你拍的所有影像都只是個空殼罷了,
即使學會再好的構圖技巧、光線掌控、打燈技術;
所謂的美或動人的照片,不是外在的任何的東西,臉蛋.身材.風景.構圖.光線…
那都只是次要的取捨融入或其中一種選擇的拍攝方式而己,
真正的美、真正的感動,是要真實的活著的那樣的感受…
不論現在活著的感受是什麼,
舒服的、沒有牽掛煩惱的、隨性的、煩惱的、煩到腦中思緒打結的、
痛苦的、痛到全身已毫無知覺的…
這都是生活,是感受。

人,有情感,所以感受,所以說話,所以溝通,所以理解,所以有了文字,有了音樂,
有了畫畫,有了攝影這些所謂的藝術,所以創作,所以表達,所以分享,
所以更加了解自己的感受,所以讓別人感受到了自己的感受…
所以一直都感覺到自己是活著的。

所謂的自然風格,並不等於就是生活
自然風格,只是眾多的拍攝手法中的其中一種,
一種不矯情做作的拍攝方式,
作品的優劣,端看攝影者的引導技術,
或model本身的表現能力。
但,若,攝影者本身沒有生活與感受,
或沒有感受到被攝者的生活、感受與個性,
那麼也只是一張快門時機掌握得宜的很自然的照片而已了。

老婆常說哪張哪張照片我把她拍的不好看,
我相信這是很多攝影者常聽到的話,
但我知道她只是唸唸而已,
我自己非常清楚的知道,我喜歡那些照片;
因為我眼中的她,就是如此。
我要拍攝的並不是要展現她有多美或身材多好,
所以她不需要也不希望在鏡頭前像model一樣擺弄那些多餘的歪頭扭臀的姿勢;
只是單純的感受,
她的個性、她的生活、她的習慣、
還有我們兩人之間隱約透露出來的愛情方式。
我拍的是我們的家,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一些對這世界的感受,
如此而已,純粹的。

這就是生活,真實的。





更多完整作品,請至主網站:


LaLala photography
 www.lalalaeyes.com

2 則留言:

upssmile 提到...

說的真好...其實up發現拍久照片,慢慢在意的真不是美與醜,當下的那個狀況、實景、感動,反倒讓人回味起來,當時的記憶意猶未盡,很特別的感受

英奇 提到...

對啊,有時是一種會心一笑,讓人又勾勒起了當時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