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自助婚紗.婚禮紀錄.個人/情侶寫真. 孕婦/寶寶/家庭寫真各項攝影服務,

請至 英奇_主網站

各項細節來信討論 info@yingchiwu.com

* 各雜誌報紙媒體的
專訪

* 英奇拍攝過的朋友們的
心得分享
 

 可利用右方 站內搜尋 及 文章分類 找尋相關婚紗、婚禮紀錄或其它相關作品
 

各項攝影方案請點選↓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攝影;尊敬。



開始「多話」之後,
腦中莫名的霹靂啪啦浮出一堆有的沒有的想法,
甚至多到我必須要趕緊隨便拿張紙抄起來,
免得自己忘了。

而在facebook.plurk或是blog,
都是個隱私卻又公開的網路空間,
所以雖說是種自言自語,
但也在同時和一些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與心情。

以前我總認為,
我可以很輕鬆的拍出十張富有情感或想法的照片,
但要我說十句話或寫出十行字,
真的是要了我的命。
但這段時間的轉變,
我漸漸的認為這近乎自言自語的分享,
分享的不只是攝影,更是我的生命吧
至少是這六、七年來的生命。

我也想起以前曾在不只一位攝影師的blog看到這麼一句話,大概意思是:「
婚禮紀錄不是個人的藝術創作,而是一種服務的商業攝影,
所以不放入太多個人主觀想法,應該以客戶的需求與喜好為第一考量,
拍出客戶最滿意的照片,所以請放心交給我拍攝吧。」

當時看到這麼一段話著實感到很大的錯愕,
即使現實的確是這樣,但也怎麼都無法讓自己認同的。
雖然所謂的藝術我認為不適合放在自己身上
(每當有朋友介紹我為「藝術家」時,心裡都感覺有很大的心虛),
但我絕對認為婚禮紀錄不可是商業攝影,甚至是服務業

回想多年前開始為別人拍攝婚禮的初衷;
我有紀錄自己生命的能力,
或許為別人紀錄屬於他們生命的一小段重要歷程也是件不錯的事吧…
而在為別人紀錄的過程中,
其實也同時豐富了自己的生命

如果僅是當做商業攝影,是服務業,
何不拍商品、拍廣告就好了呢?
那不是更輕鬆、更好賺錢嗎?!

前幾天看了部攀登極地高山的紀錄片,
在即將攻頂的前一日,所有人都必須盥洗乾淨,
且換上了完全乾淨的衣服、鞋子…所有裝備,
他說:那是對高山的尊敬。
我想,攝影也該是如此。









更多完整作品,請至主網站:

LaLala photography
 www.lalalaeyes.com

沒有留言: